1983年6月30日

1983.06.30 張國榮眼疾痊癒恢復拍攝主演電影《楊過與小龍女》


史料匯編/文/附圖 okradee

***任何型式轉載,請註明作者及出處,謝謝合作。***




1983年7月1日 星期五 明報

「楊過與小龍女」趕戲
眼炎漸復元
張國榮開工

張國榮因眼睛發炎,休息了十多天,昨天才正式恢復開工。

張國榮十多日前,突然雙眼紅腫不已,由於新片「楊過與小龍女」趕在七月底完成,因此,張國榮立刻請專科醫治,最初以為紅眼症,醫了十多天,才發覺是雙眼發炎。

昨天,張國榮入廠拍片。雙眼仍有點紅腫,張國榮表示:已經比前天好了,前天他以為復元,於是恢復開工導演還出了日、夜兩組通告,結果上午開工之後,雙眼又紅了,支持不來,只好改通告昨天。

張國榮表示:前天收工之後,立即轉換另外一個醫生,打針食藥,昨天才可以開工。

**********



一九八三年七月九日 星期六 星島晚報

艾詩

張國榮兩眼睛發炎
醫了半月後始知並非染紅眼症

華山正當趕拍「楊過與小龍女」,日搶夜搶之際,忽然一日,通告板上寫著停拍。

記者往打聽,得悉是張國榮眼睛有毛病,不能化粧,因此暫停,停了十多天。

日前見到張國榮,細心一看,他雙服不腫不紅。

「沒事了?」他開心地答:「醫好啦,再不好,自己眼睛不舒服,心裏也不舒服。全部人都停下來等我,不好意思嘛!」

「你是什麼病?」

他嘆氣:「開始時以為是紅眼症,醫了半月才知搞錯了。」

話說,他上月底拍港視「六星期加冰」,回來,忽發覺自己眼睛紅了,去看醫生,說是紅眼症。

「紅眼症很普通,游水都會染到,於是跟導演請假,以為休息一日半日沒事,怎知醫了好多日,仍然不退紅,而且流眼水,痛!」

他去問人,都說紅眼症通常很快痊癒,想想不對,找醫生重新再檢查清楚,這才發現搞錯了,是有不潔東西入了眼,引致發炎。

「氣死我。」張國榮說。

「對症下藥,應該很快沒事了吧!」

「對,他給我換了別種藥,果然很快消紅消腫。那時,『楊過與小龍女』已停了十日,我心急死了,趕忙去銷假。」華山一發,便發了日夜兩組通告,可見其趕。

「可惜,才拍了半日,我已經無法支持,大概又受到化粧品刺激吧,拚命流眼水。。」

結果張國榮換了一個醫生,新醫生妙手一施,他翌日便開工,啥事都沒有!

「化粧間的人都嘖嘖稱奇,明明我前一日才兩隻紅雞蛋帶住開工的!」他笑。

「行運醫生醫病尾嘛!」

他點頭:「說不定噃。」

以上圖片、資料版權,應屬原相關報社,及張國榮先生所有,僅供非商業性張國榮先生藝術創作之研討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