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83年6月9日

1983.06.09 張國榮搭機自新加坡返港


史料匯編/文/附圖 okradee

***任何型式轉載,請註明作者及出處,謝謝合作。***


(感謝網易紅版宇文卿提供。)

星海追踪
張國榮獅城110小時

综艺杂志 1983年6月(?)

圖與文 奇奇

6月9日

揮手獅城,再別新加坡

-----

《張國榮獅城110小時》全文(感謝網易紅版宇文卿提供。) :




星海追踪
張國榮獅城110小時

综艺杂志 1983年6月(?)

圖與文 奇奇

6月4日抵新第一天

大概是晚上7点30分左右,SQ7班机的一大伙「星星」由十六号门閘纷纷涌出来。

歌影视「三栖星迷」立刻轰乱起来,有人大喊「张国荣,帮我签名!」有人猛伸手去抓住张国荣的手。有人不断赞叹:「张国荣好cute!」「张国荣帅死了!」

可笔者由始至终却找不到張國榮的影子,一堆堆黑压压的头早已掩盖住他。

保安人员终于让出一条路!啊!張國榮「现形」了!

跟着大队到达晶宫川菜酒家,張國榮呼了一口气,说道:「终于逃脱歌友们的围攻了!」

于是,他又与艺人们谈笑风声,一会儿认潘志文为干爹,一会儿又说马敏儿是他干妈。然后又手口并用地讲了一则笔者听不懂的黄色笑话,惹得大家哈哈大笑。

填饱肚子后,张国荣又手痒痒要搓麻将,可惜反应不热烈,只有乖乖回酒店梦周公。

6月5日閃爍耀人的平凡

12点45分,在爱纪村出席记者招待会,尽管张国荣只是简简单单的一件T恤及米色裤,但在熠熠众星中,悠闲地在吵闹中抽着烟,表现了一种优雅的宁寂(?)。

后来有两个「偷渡影迷」发现张国荣,要抢着拍照,拍了一张,张国荣抛下一句「等不及了」就冲了了出去,诸君可知张国荣上那儿?厕所也!

用餐过后,找到机会与他闲谈,小弟广东话一向见不得人,张国荣都已主动地以亲切的华语与我交谈了!

曾有人说,张国荣是冷淡且不近人情的。但个人觉得他还蛮和蔼、温顺及健谈的,对于送给他的「综艺杂志」还爱不释手呢!

3点钟,众星往奥斯卡录音室录音,由于套备不够,直拖到4点钟仍不能录音,张国荣也谈笑谈谈累了,坐在我旁边休息,喝白开水,看本地小说。

「在香港喜欢三毛的作品,来新加坡也要看看新加坡的小说水准如何。」

4点半左右,我们登访设备齐全完善的新。声机构,张国荣却情不自禁地练起歌来。

精力充沛的他还打算晚上去Disco跳个通宵!

6月6日燦爛的星期一

今天下午是「星光灿烂晚会」的总彩排。

3点半,进入国家剧场舞台,看见那孩子气十足的张国荣,正穿着一件短裤与两名女女郎左拢右拥地在拍照,看见我,他「嗨」了一声。

「昨晚睡得可好?」我问他。

「不好,只睡了约三个小时,不过精神还好。」

「Leslie 我想知道,许多人对你拍的电影都觉得有点黄色成份,你对此有什么感受?」

「我认为只要合乎情理、不太离谱,也无所谓。其实,在现实生活中,一男一女在相爱时,都会包含着性爱的关系,所以电影也可以把这种观点由电影中表现出来,对不对?」是相当合理的分析呢。

此时,有人叫他去彩排,于是他走开了。

张国荣在台上热力四射,从头到脚地大跳特跳,作弄着台下观看的马敏儿与魏秋桦等人,苗金凤也笑着摇头:「啧!这顽皮子!」

彩排完毕,已是午后5点钟,张国荣与老板回公司拿「 。。。」后,又匆匆地赶到会场,准备今晚的盛大演出。结果张国荣一边唱一边往台下走,引起了大大的骚动,幸而有警察在场,否则料到他唱完时,已是衣衫褴褛啦!

6月7日
忙碌而快樂的一天

早上10点多,本刊主编前往拜访Leslie两人一见如故,谈得很投机,消耗不少时间。

午后的丽的呼声。从1点开始就有不少人苦候门外,想睹张国荣风采,一批「综艺」读者也早在1点钟便开始排队等待了,真难得。

3点钟,张国荣的出现更使满场闪光灯亮个没停。

这歌友招待会节目相当精采,有Limbo Rock及歌唱比赛,也有歌友访问,热闹非常。

Leslie今天算是轻便却充满青春活力的衣饰,对观众的问题对答如流。

「『游侠张三丰』里我最后死去了,好惨!」观众大笑。

「在戏里和陈秀雯生了个孩子,后来我死了,所以不知道是男是女?」观众大笑。

「我?有人赞我活泼可爱我真觉得自己老天真。」观众大笑。

「学。。男扮女装?我的身材三围行吗?」然后搔首弄姿一番,观众又忍俊不住,大笑不已。

张国荣是最受欢迎的青春偶像,想与他合照的少女不计其数,还有两名妙龄女郎要和他握手一个如愿以偿后,呆在那几得意的笑着;另一个「握不到Leslie的手」伤心得差点掉泪呢!

直到5点左右,张国荣才得以脱身,赶往国家剧场参加最后一晚的义演。哗!好个忙碌且愉快的一天呀!

6月8日冷漠肅肅的一面

本来预定在一点15分前往新加坡广播局上电视录影的张国荣,到2点30分才姗姗来迟。「对不起,因为明天要回去,有许多事要办,赶着吃完午饭就来了!」

2点35分,张国荣便开始敲锣密鼓地录音,以他那严肃认真的态度,在短短20分钟内已录好两首歌曲:「你的眼神」及「I only wanna to be with you」。歌曲播出来时,又静静地一个人聆听,有错再录,其表现与昨日歌友会上的他是截然不同的。

大概在4点钟,张国荣化妆完毕。再开始录影,随后吃了晚餐,便开始为当晚的「缤纷」节目作准备。

他悄悄地说道:

「明天9点半机我就走了,回去拍『杨过与小龙女』,再灌录新唱片,9月间又会来这儿与大家见面了,后会有期!」

6月9日
揮手獅城,再別新加坡

以上圖片、視頻、資料版權,應屬原相關報社、雜誌出版社、電視公司、電影公司、唱片公司,及張國榮先生所有,僅供非商業性張國榮先生藝術創作之研討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